无锡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8-09 10:4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出台《无锡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落实方案(2021-2023年)》,开展政策创制完善专项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通过能力建设、项目实施等措施,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全市社区社会组织总数达12284个,其中登记2186个,备案10098个。

 二是提升队伍建设。将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纳入今年市级公益采购项目目录,为100名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提供社会组织党建、日常运行、资源链接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为新任社会组织负责人开设初任培训班,加强内部治理,推动规范运行。鼓励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考试。

三是加大资金扶持。继续做好市级公益采购项目23个,持续链接社会资源,在基层社区治理、困难人群服务、社区社会组织提质增能等领域深耕服务。逐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街道(乡镇)实现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城乡社区设立社会组织孵化站。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资金将达2200多万元。

  四是强化典型引导。积极开展等级评估工作和典型选树活动,选树10家领军型公益社会组织、10家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工作领先街道、10家优秀社区社会组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