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我为群众办实事 |适老化改造托举起居家养老“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程度的不断加深,大多数老年人首选的仍是居家养老。针对居家养老中容易遇到的摔倒、生活不便等难题,通过对老年人的居家环境进行适当改造,可以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

滨湖区2021年度适老化改造项目,通过街道、社区的前期的摸底调查和入户走访,按老人身体和住房情况进行遴选、排序,最终初步筛选出申请名单364户,采取“必选项为基础,施工类优先”、“必选项+可选项”相结合的菜单式灵活组合,实行“一户一设计”,可以更好地满足老人一些个性化的需求。

梁溪社区的王阿婆(化名),患有心脏病、风湿等多种疾病,走路不太利索。适老化改造按照王阿婆的身体状况和居住环境进行了设计,场所主要有卧室、浴室和卫生间。卧室床边设计了桌子,既能充当起身的扶手,也能摆放一些日用品; 设计加装感应小夜灯,门槛内外设计成斜坡;卫生间设计配备了一把洗澡椅,地面设计了防滑处理;马桶旁设计了两个扶手,可以借助扶手起身。此外,还特地设计了紧急呼叫按钮、烟感探测器等设备,实现一键报警,联动救助。

适老化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已经重启,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下去。滨湖区民政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安全、温馨、幸福的晚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