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南京市栖霞区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1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栖霞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培训会。培训对象为各街道社会组织管理负责人、栖霞区近两年新成立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负责人(或党建联络员)、有参加创投项目投标需求的负责人,共计50余人。

培训会上,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人员围绕“发展社会组织,推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对从业人员结构特征、社会组织发展的主要问题、社会组织党建的要求、非营利性的主要体现、社会组织参加年检具体规定、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社会组织换届应该注意的问题、社会团体收费规定、社会组织如何参加等级评估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列举典型案例,剖析问题,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对社会组织日常工作有着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栖霞区社会组织党委有关负责人通过对新时代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新时代社会组织如何建立党组织、新时代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党建活动等方面的深刻阐述,提出了“无党员抓发展、有党员抓组建、组建后抓提升”及“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工作开展”的目标和要求,特别是对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成立、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要求及程序等作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