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苏州老年朋友:9月15日起来领专属“尊老卡”
发布日期: 2021-09-17 10:13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生活在苏州的老年人又有新福利!9 月 13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州市民政局获悉,苏州将为全市 200 多万名 60 周岁及以上的老年朋友,发放定制养老服务 " 一卡通 " ——苏州市尊老卡,申领通道将于 9 月 15 日正式开启。

尊老卡事苏州市打造的养老服务 " 一卡通 ",年满 60 周岁及以上苏州户籍老年人和持有效苏州市居住证的常住老年人可申领。该卡既是发放尊老金的银行借记卡,不具备透支功能,可挂失;又是可享受养老助老为老优待的市民卡,可开通现行苏州针对老年人优惠或免费乘坐公共交通、游览园林景点等功能;还能兼具《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等功能,老年人持卡在苏州大市及外地可享受相关优待。

苏州市尊老卡采用统一的卡面样式,正面印有 " 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 "" 苏州市尊老卡 "" 苏州市民政局监制 " 等字样,背面印有老年人姓名、照片、出生年月、尊老卡卡号、银行卡号、市民卡和相应银行标识、银联标识、客服电话等信息。

老年人第一次申办尊老卡实行免费发放,不收年费。申领成功后,持卡老年人需至发卡银行网点办理银行账户激活手续,开通金融支付功能,即可开启个人专属尊老卡权益。

如何申领苏州市尊老卡?老年人持居民身份证到就近的苏州行政区域内各社区(村)、各家银行网点线下申领尊老卡,或者登录苏州市尊老金服务管理平台的移动端在线申领尊老卡。

尊老卡采用一人一卡管理规则,一个身份证名下只能办理一张尊老卡,卡片一经办理 10 年有效。经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变更卡面登记内容或变更发卡银行的,老年人应持居民身份证及尊老卡到原发卡银行注销原卡,到就近的银行网点重新办理尊老卡。

据介绍,老年人不能亲自办理尊老卡相关事务时,可以由其监护人或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也可委托家人协助通过移动端在线申领。委托他人线下代为办理的,代理人应当携带委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以及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委托家人在线申领的,需扫描老年人本人身份证,确认领卡的资质。

据悉,申领、换领或者补领尊老卡的,一般自申请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并通知领取。涉及更正信息等特殊情形的,按实际需要期限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