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听民声解民忧 化解百姓烦心事 江苏省民政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50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生问题无小事,9月14日,江苏省民政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老百姓关心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节目中有常州市民反映,当地一些殡葬公司将老年公寓、废旧厂房等地作为搭建灵堂的场所。私搭灵堂扰民谁来管?省民政厅负责人当场给出回应。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回应,这是极其不适合的,必须要责令纠正!缅怀逝者进行吊唁,这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文化,既要满足合理需求又要解除对周边影响;目前正在大力提倡和建设公益性集中守灵中心。

还有观众求助,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需要申请救助。省民政厅负责人表示:可通过拨打救助热线、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办理等方式申请。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回应,申请救助以后,要求各地的民政部门要第一时间派专人上门核实情况,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要救助到位,甚至可以先行救助,后补手续。

节目现场,针对老年助餐点如何优化运营、婚姻登记如何跨省通办、扬州养老机构何时对外开放、“时间银行”全省推广等问题,相关负责人均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5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