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镇江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1-09-18 10: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前天上午,由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镇江市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7支代表队近50名养老护理员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护理知识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占总分的30%;技能操作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护理院朱素雯表示,这样的比赛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为了本次比赛,大家也进行了几个月的加强训练,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自己也很有收获。“经过系统理论的培训,能够更加了解老年人的情感,老年人的需求,也能从老年人本身、从切实出发,体会老年人的心情。”朱素雯说。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陈正革表示,此次参加竞赛的都是来自一线岗位、为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的护理员,老年人在护理院能否享受到满意的服务很大程度取决于护理院的护理工作。“我们全市的护理员还存在一些年龄大、学历低、招不进、留不住等问题,通过竞赛选拔,提高护理员技能,为入住机构的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举办比赛的目的。”陈正革说。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总分排名第一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镇江市技术能手”称号,总分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的选手市总工会授予“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称号,总分第一名的女性选手由市总工会同时授予“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同时,对于理论和实操均合格的选手晋升高级工技能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