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三个新风尚”深入推进生态殡葬
发布日期: 2021-09-02 10:26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昆山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宣传营造文明、节俭、生态的殡葬新风尚。

一是打造文明祭扫新风尚。抓住清明祭扫、殡葬整治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窗口作用,加大殡葬改革政策和绿色殡葬理念的宣传力度,率先推行无烟祭扫,2021年全市全域无烟祭扫率达90%以上。

二是打造节俭治丧新风尚。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红白理事会覆盖全市全部行政村(社区),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大力推行“红七条”、“白九条”倡议,将文明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大力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的文明风尚,昆山市共有2080场次的丧事活动进行集中办丧。

三是打造生态安葬新风尚。通过政策宣传、资金补贴等方法,加强在树葬、花坛葬、海葬、可降解葬等安葬方式的引导,全市共有2720例实行节地生态安葬。今年3月,在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举办“情寄大海、生命永恒”--2021年昆山市海葬及遗体(器官角膜)捐献集体祭扫活动。2013年以来,昆山共有6户家庭参加苏州市民政局组织的海葬公祭活动,目前已有14户家庭报名,昆山市民对海葬的接受度逐年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