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铭记历史 矢志强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2 10:1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为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苏省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铭记历史 矢志强国”主题活动,通过情景模拟、红色观影、亲子DIY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让红色基因流淌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情景模拟致敬“长征路”。“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为找寻红色记忆,儿童福利院在儿童活动区域设立了“穿越火线”游戏项目和“射击训练营”。孩子们在老师示范下,一个个小心翼翼地避开红线,匍匐前进,争取以最快速度到达胜利的彼岸。另一部分孩子则化身为小小神枪手,举起水枪瞄准靶心射击,每当水枪射中目标,孩子们都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观看抗战“纪录片”。播放党史故事动漫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该片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再现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路,让孩子们感受硝烟弥漫的红色历史中,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给他们带来的心灵震撼。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对祖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懂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巧手制作“红军帽”。手工制作一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红军帽、纽扣画的制作,一针一线之间都蕴含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红军帽。

童心向党“手势舞”。“手势舞”是一项孩子们非常喜欢的手指运动,简单却又非常有趣。伴随着《童心向党》的音乐节奏,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向祖国献礼。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既加深了孩子们对革命英雄事迹的了解,又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让孩子们在浓厚的红色精神中“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