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苏发布未来五年殡葬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21-09-24 09:45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省民政厅会同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印发《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十四五”时期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十四五”时期,我省殡葬事业改革发展进入补短板攻坚期、治本巩固期和改革创新期,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殡葬治理机制。规划确定了殡葬事业发展6项主要指标:到2025年城市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改扩建500个农村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新建公墓生态节地安葬率100%,新建公益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公墓建设用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经营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存量土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城乡立体式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服务保障覆盖率100%。

规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江苏殡葬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提出,要加快补齐公益性殡葬设施短板,优化殡葬服务设施布局,扩大殡葬服务设施供给;深入推进生态节地葬式葬法改革,提高生态节地安葬服务保障水平,完善生态节地安葬奖补制度。此外,还明确了“逝有所安”制度保障、林地草地复合利用示范、殡葬人才队伍建设、殡葬服务质量提升、殡葬领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殡葬新文化培育六大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