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江苏试行结婚登记“跨省通办” 截至9月23日已办理2567对
发布日期: 2021-09-25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23日,江苏已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2567对,办理省内跨区域婚姻登记14255对。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在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西安市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6月1日起,对于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在本地的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前往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

正是得益于民政部门推出的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举措,让在非户籍地工作生活的新人们,再也不用“为爱奔波”。

试点首日,江苏全省共办理“跨省通办”结婚登记62对,省内跨区域通办结婚登记417对。刘先生和汪女士成为江苏跨省结婚登记领“红本本”的首对情侣。

发布会上,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分享了这个“为爱减负”的故事:刘先生是河北人,汪女士来自湖北,两人2019年先后来到南通市海门区工作并确定了恋爱关系,打算步入婚姻的殿堂。正当他们为回户籍地领证为难之时,汪女士获知在江苏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好消息,随即在网上进行了预约。6月1日,两人早早就来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审核后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

刘先生笑着说,这个政策太好了,本来还要请假回老家办理登记,来回路费也要2000多元,如今登记仅仅花了十来分钟,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还不影响工作,整个流程特别方便。

蒋同进表示,下一步,江苏省民政厅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智慧民政”建设为牵引,持续迭代升级,优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民政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增强老百姓的体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