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扬州117家养老机构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 2021-09-25 18:42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从今天(9月24日)开始,扬州全市117家养老机构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家属实行预约探访。

根据民政部门规定,养老机构有序开放后,任何人进入养老机构,必须严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扫“扬城码”,核验“苏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探视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消毒、防护及随行物品消毒后,按照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路线,在指定区域进行探视。境外回国探视人员按规定采取防控措施并解除隔离一周以上的,方可预约探视。

对于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确需“床边”探视的,养老机构应事先做好必要性、安全性评估,在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引导下方可进入老年人住养房间探视。探视期间,探视人员和老年人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肢体直接接触,不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对探视人员转交老年人的物品,专人严格消毒外包装后转交。

据介绍,下一步,市民政部门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情况结合广大老人生活需求,做好监督管理,逐步恢复更多养老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