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淮安市弘扬红色地名文化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9-27 10: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面向全市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红色地名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淮安红色地名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在全市开展红色地名评选活动,共征集45个红色地名,其中8个入选全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将入选的8个红色地名编成故事,并制成海报在校园展出;拍摄8个红色地名短视频在“学习强国”连续展播。

让广大师生“融进来”。把红色地名作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和载体,先后举办“我心中的红色地名”主题征文、“红色地名故事宣讲”、“我心中的红色地名主题征文颁奖典礼”、“跟随红色地名学党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得到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逾2万人次踊跃参加。

让红色文化“火起来”。围绕系列活动,学生们掀起了走访红色地名、阅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的“红色浪潮”,通过学校广播、班级板报和主题班交流等形式抒发爱国情怀,宣誓自己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红色地名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或红色旅游的热门选择。

让学习成果“实起来”。从10652篇“我心中的红色地名”参赛征文中评选出149篇获奖作品,择优收录到《我心中的红色地名》中,专门举办新书首发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系列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