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明确2025年城市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9-27 10:21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会同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共同印发《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江苏殡葬事业发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明确,到2025年,城市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规划》明确了江苏殡葬改革基本原则与目标方向,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殡葬治理机制和覆盖城乡、规范有序、绿色生态的殡葬服务体系的发展目标。

《规划》确定了殡葬事业发展6项主要指标:到2025年城市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改扩建500个农村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新建公墓生态节地安葬率100%,新建公益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公墓建设用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经营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存量土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城乡立体式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服务保障覆盖率100%。

《规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江苏殡葬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殡葬制度建设,完善基本殡葬服务制度,强化殡葬改革法治保障,健全殡葬领域标准体系。二是加快补齐公益性殡葬设施短板,优化殡葬服务设施布局,加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殡葬服务设施供给。三是深入推进生态节地安葬,推行生态节地葬式葬法改革,提高生态节地安葬服务保障水平,完善生态节地安葬奖补制度。四是提升殡葬服务能力,推进人才队伍专业化、殡葬工作信息化、服务内容多样化。五是加强殡葬执法监管,强化部门联动,深化专项整治,加强行业自律。六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坚持文化引领,强化规范引领,创新科技引领。

《规划》还以专栏形式,明确了“逝有所安”制度保障、林地草地复合利用示范、殡葬人才队伍建设、殡葬服务质量提升、殡葬领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殡葬新文化培育六大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