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基层社工走上演讲台深情讲述解决“急难愁盼”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 2021-09-27 14:42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南京市建邺区举行“建功立邺社工梦,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工主题演讲比赛。此次大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分享社会工作者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展示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

参赛的11位选手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充分展示了基层社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亲身实践与感悟,选手的演讲语言朴实,发自肺腑,观众倍受感染,为之动容。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家园,离不开社会治理环节的最后一个岗哨——基层社工。今年以来,建邺区民政局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广大社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作用,总结创新社区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建邺区有常住户籍人口50多万,下辖6个街道办事处,60个社区居委会,932名社区工作者用一个个“微服务”托起一项项“大民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既有刚刚加入社工队伍的“新兵”,也有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老兵”,他们历经换届选举,从“传帮带”中延续为民服务的精神;他们历经新冠肺炎疫情,在“联防联控第一线”牢筑防线,守护每一位居民;他们苦练本领,提升服务群众的方法与技能。

为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培养社工人才“领头雁”,建邺区专门出台一系列评选和奖励办法,建设全区社工人才信息资料库;对通过全国助理社工师、社工师、高级社工师资格考试的个人,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该区还组织专业社工领军人才表彰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邀请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授课、体验式教学、实践指导等相关培训,提升社工人才专业素质和能力,并激励他们学以致用,用更专业的技能服务广大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