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汇聚志愿服务力量 推动慈善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08 22:15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完善慈善组织网络,扎实开展慈善项目,积极营造慈善氛围,创新融入志愿服务力量,稳步推进慈善事业发展。

推出“同心同行”党建品牌。2017年,打造出“同心同行”党建品牌,常态化开展红色接力棒、红色档案、老兵故事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将党建融入社会组织发展,鼓励“有志愿精神、有公益情怀、有社会责任、有专业技术”的“四有”党员,在“有助力计划、有激励机制、有提升空间、有分享渠道”的“四有”服务中不断发挥作用。

打造“爱满港城”慈善品牌。自2008年起,“爱满港城”慈善募捐活动已连续开展8届,累计募集善款达3.27亿元,2021年已募集5700万,不断充实慈善资金库,涌现出以江苏沙钢集团、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本土爱心企业,形成了“社会关注慈善、政府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互联网+慈善超市”。2020年,为打破传统慈善超市运营辖区固定和运营时间限制,张家港市引入互联网+理念,融合新兴信息技术对慈善超市各个环节节点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和改造,实现慈善捐助款物和社会救助需求精准之间的精准对接,形成线上和线下慈善超市的良性互动。截至目前,共接收捐赠物资897件,帮扶困难群众770人次。

搭建银龄养老互助平台。创新融入志愿服务力量,2020年开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2021年在全市各镇区(街道)全面推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设立时间银行资金池,同时开通社会捐赠渠道,鼓励社区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捐赠物品、资金等来扩充资金池,用于日常运作、时间币转增兑换、志愿者褒奖等。目前,时间银行市镇村三级管理网络基本建立,确立了11个镇区(街道)工作站、255家村(社区)服务点,2101名高龄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年人纳入关爱服务体系,725名低龄老年人志愿者和49个志愿者团队注册加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