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一样的年味,不一样的情怀 新春将至 江苏送出民生大礼包
发布日期: 2022-01-17 15:51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约两周时间,江苏各地已做足准备: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确保幸福虎年一个不落下;发放新年消费券,致力于提振当地消费;严守交通和防疫两道关口,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1月11日0点,溧宁高速新昌枢纽至南渡枢纽段先期开通,这意味着高淳和溧阳之间一条新的高速环路打通了。

溧宁高速全称“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起自江苏溧阳,北接扬溧高速(扬州至溧阳),经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四省,终于福建福安,并南接宁上高速(宁德至上饶)。

其中,溧宁高速江苏段在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它北接扬溧高速新昌枢纽,向南止于溧阳市社渚镇苏皖省界,是江苏“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纵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23.7公里。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交通运输一体化推进有力,沪苏浙皖间通联愈加密切,抱得“越来越紧”。1月11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达成《长三角地区危货道路运输智控体系共建合作协议》等三项合作协议,发起“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共同推进城际(市域)铁路一体化发展”等两项倡议书,明确“共同推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等多条新年发展规划。

春运也处于交通“大考”中。1月13日,江苏省2022年交通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江苏将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既要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又要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就医更安心更方便更省心

自2017年国家推出药品谈判政策以来,江苏省肿瘤医院将与该院诊疗项目相关的抗肿瘤“国谈药”全部引进。截至2021年底,42个抗肿瘤“国谈药”中,39个进入省肿瘤医院基本用药目录,意味着医院常备、随时可用。该院将非抗肿瘤类“国谈药”纳入临时采购目录,做到“有需即采”,保证临床用药需求。该院医保办主任周守君介绍,“国谈药”使用金额从2019年的1.5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2亿元,约占医院年度药品收入的20%。

2021年3月至12月,江苏省“国谈药”统筹基金累计支出53.34亿元,惠及1455万人次,报销比例达70%以上。为确保患者买到新增“国谈药”,江苏省医保局要求各地医保部门夯实定点医疗机构“国谈药”配备使用的首要责任,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在新版目录公布后1个月内召开“国谈药”进院专题药事会,对“国谈药”做到“应配尽配”。对于未纳入医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的“国谈药”,医疗机构要建立绿色通道,以便及时启动临时采购程序。

近日,2021年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及优秀单位名单出炉。江苏省内共1731家医疗机构被评选为2021年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132家医院被评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

精准帮扶,一起过好幸福年

1月14日,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慈善总会启动2022年“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为低保对象、困境儿童、生活困难的低保边缘家庭,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今年的“情暖江苏”活动共募集1000万元善款,各地慈善总会结合本地实际进行资金配套,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

江苏各地推出一系列举措,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其中,无锡滨湖区推出《滨湖区关于鼓励企业留工稳产暖心过年的通知》,捧上“真金白银”的过年补贴,对春节期间日均用工人数占2021年度日均用工人数50%以上、年产值超亿元的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10万元奖励;对春节期间日均用工人数占2021年度日均用工人数50%以上、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规上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10万元奖励;对春节期间留锡科研人员数量占日常科研人员总数50%以上的驻区省部属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给予一次性5万—15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