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现场会在姑苏区召开 “苏社智治”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2-11-10 11:1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九部门《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数字苏州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11月8日,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现场会在姑苏区召开。此次活动由姑苏区政府与苏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通过实地调研及现场会议形式,旨在总结交流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成果,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

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张剑、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姑苏区副区长陈宇操以及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调研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姑苏区城市运行联动指挥中心,随后来到姑苏区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实地了解“惠姑苏”数字社区便民服务驿站和“巷管家”的建设及应用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姑苏区聚焦基层治理创新,打造以城市运行指挥平台为核心、社区管理服务平台为支撑、“惠姑苏”网上社区为入口、线下便民服务驿站和空间为延伸的基层数字化治理体系,逐步构建起线上线下无缝衔接、服务管理深度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交流环节,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院长杨凤春教授进行远程演讲,分享了系统集成、数据应用、业务协同等方面大量前瞻性、实用性思维理念,介绍了国内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并就苏州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苏州在市级统筹推进的基础上,各市、区充分发挥当地特色,因地制宜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积累了一批成果。专家演讲后,苏州工业园区、常熟市和吴中区代表分别就智慧社区建设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专家演讲及代表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思考,也为探索新形势下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会议现场,“惠姑苏”网上社区2.0版本正式上线,“苏社智治”品牌正式发布。“苏州将加快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提升民政政务运行效能,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民政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推动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正峰说。

面向未来,苏州将积极打造新型智慧社区苏州样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季晶表示,苏州将通过智慧社区打造,推动各类服务“指尖办”“网上办”“就近办”,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