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常州      发布日期:2022-11-15浏览次数:

10月28日,常州市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健主持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到会巡学指导。

钱旭健代表局党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民政工作实践,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坚持以学促干、边学边干,在学中悟原理,在干中求答案,推动现代民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铁、胡江根、孙启明等三位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民政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钱旭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凝聚共识提升现代民政建设发展动力。要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引导学、党员普遍学、融入工作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加深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是注重知行合一,高标准完成今年任务、高起点谋划今后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民政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能定位,全力做好关乎民生、关乎大局的重点工作。四是夯实安全根基,蹄疾步稳守牢民政事业发展底线红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困难群体的排查和保障工作,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民政事业各领域和全过程,牢牢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胡锁军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前准备很充分、领学发言质量高,结合工作紧密、实践导向鲜明,是一次让人受教育、给人以启发的集体学习。胡锁军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更远的工作谋划,推动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科学性;以更准的工作定位,提升工作开展的精准性;以更强的工作水准,提升工作的引领力;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大局的战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