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政局加强寒潮和疫情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28 11:25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持续的寒潮天气以及迅速传播的疫情影响,为迅速做好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人身安全,近日,淮安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在寒潮和疫情下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对全市各级民政系统疫情和寒潮期间,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各县区民政部门要组织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人员开展摸排,及时掌握保障对象御寒保暖情况。对存在困难家庭,要速采取措施给予救助。根据困难群众实际需求,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或集中采购发放棉衣、棉被、毛毯、取暖电器设备等物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二是加强巡访关爱服务。各县区民政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分散特困人员、自理能力弱的低保家庭关注力度,督促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照料责任人、第三方服务人员定期探访,当前时期原则上每周至少开展一轮探访。同时落实好帮扶照料责任,确保生病时有人看护。

三是及时满足入住机构需求。对特困供养对象提出的入住集中供养机构申请,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及时提供住宿照料服务,满足特困对象集中供养需求。

四是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各县区民政部门加强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值守,及时登记处理群众反映的救助诉求,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