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 2022-02-10 21:3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0日,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作出批示。

吴政隆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优化为老为小等民生服务供给,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指出,要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着力打造“苏适养老”服务品牌,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夯实城乡基层治理基础,不断优化服务,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政治性是民政工作的第一属性,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战略,对标“六个显著提升”目标,切实发挥好“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贡献民政力量。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特殊群体,围绕群众关切,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把民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胡广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省民政工作十分重要。要着力推进兜底民生保障,在应兜尽兜、强化帮扶、统筹资源上下功夫,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着力强化“一老一小”服务,重点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优化、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养老护理人才培优增量、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四项行动”,发挥好民政部门牵头职责,加快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要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多元参与,推进协商民主,打造基层“融治理”品牌。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完善为民服务网络,推进信息化赋能,加大殡葬用地保障。要着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以制度规范保障民政部门牵头实施的8项民生实事高标准推进,让惠民实事落在最有需要的地方。要着力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大力培育慈善组织和慈善文化,依法加强慈善组织规范化管理。要着力建强民政人才队伍,通过合理配置乡镇(街道)现有力量、扩大政府购买服务、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引入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等方式,充实基层民政工作力量,强化民政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要着力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实践探索。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民政事业发展,加强组织保障,强化任务落实,夯实民政基础。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合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好。

会上,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扬州市、东台市、兴化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省残联负责同志;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驻各级民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