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养老服务条例修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2-24 20:1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4日上午,《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对条例的修订背景、草案起草过程以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樊和平、林闽钢等13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围绕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专业,对条例修订草案稿提出意见建议。

王燕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条例修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江苏的养老服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现行条例于2015年出台,是全国首部综合性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她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对养老工作越来越重视,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人口老龄化问题,作出一系列部署,提出一系列举措。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精神,认真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文本,在新起点上出台一部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条例,为我省更好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江苏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红红、陈正邦、贡旭敏,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负责同志李荣锦、沙维伟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