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23 14:40   来源:厅儿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全省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面总结 2021 年全省儿童福利和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明确 2022 年思路任务,进一步推进全省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华指出,2021 年,全省儿童福利条线在厅党组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金投入、重视人才培养,儿童权益保障进一步做实,困境儿童保障进一步到位,儿童福利工作抓手进一步统一,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工作思路进一步理清,儿童福利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省儿童福利工作成效明显。

王小华强调,要正确认识儿童福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厚植为民情怀,补齐服务短板,兜牢保障底线,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江苏儿童福利工作在全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王小华要求,2022年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讲究方法,以党建引领儿童福利工作,切实履行好兜底保障这一首要工作职责,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监护兜底工作,不断丰富关爱保护内容,赋能困境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发展,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逐步构建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会上,南京市、泰州市、盐城市、张家港市、扬州市江都区、涟水县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厅儿童福利处相关同志进行了政策辅导。

厅儿童福利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