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 2022-03-24 18:50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任务十分紧迫。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动员和组织全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和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解民忧、纾民困、保民安,以实际行动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

连日来,省民政厅各党支部主动与驻地社区和居住地党组织对接,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战“疫”前线,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筑牢社区防疫“铜墙铁壁”。3月21日至24日,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60余名队员在厅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先后下沉到挹江门街道回龙桥社区、察哈尔路社区和湖南路街道裴家桥社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验“两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减轻现场工作人员压力,确保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民政厅党员干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居民的赞许。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疫情之下,深入基层一线参加战“疫”,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特别是亲身体会了社区工作者日夜参与抗疫的艰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在“两在两同”中为党旗增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