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金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日期: 2022-03-25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发放对象有哪些?

具有本省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所有老年人。

(二)发放标准是多少?

1.80至99周岁老年人的尊老金发放标准,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

2.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尊老金,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确定。

(三)如何申请审批?

申请尊老金,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1.申请。符合尊老金发放条件的申请人(或其代理人)提出申请。

2.审核。村(居)民委员会对申请对象的信息资料进行采集,将申请材料上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息核对等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初审意见,在申请人所在村(社区)公示后,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

3.审批。县级民政部门审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上报的调查材料和审核意见后作出审批决定。

4.终止。发放对象户籍迁出或死亡,于发放对象户籍迁出或死亡的次月终止发放尊老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