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视频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清明祭扫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1 21:5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视频调度会,对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有序做好清明祭扫工作进行再强化、再推进。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戚锡生、沙维伟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各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清明祭扫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清醒,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线。要聚焦民营小微机构、社区嵌入式机构、农村特困供养机构等防控能力较弱的机构,聚焦物资采购、物品递送、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等关键环节,聚焦完善应急预案、设立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储备防疫物资等重点内容,指导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全面排查特殊困难群体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参与防疫工作人员、民政服务机构住养对象和被封控困难群众的关爱服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最后一年,经过两年多的专项整治,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坚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可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领域,深入持久地抓好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和燃气安全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争取“三年大灶”圆满收官,实现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清明节临近,祭扫人员流动和聚集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十分重大。各地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祭扫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有效引导群众寄托哀思,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要强化清明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双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上,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镇江市、灌南县、淮安市淮安区、盐城市大丰区、扬州市广陵区、兴化市、泗洪县民政局汇报了相关情况。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