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念好“三字诀” 扎实推进清明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1 10:11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将至,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倡导移风易俗,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有序、文明低碳。

一是立足于“宣”,倡导“文明风”。各公墓制作横幅、展板、预约指南等放置在墓区入口醒目位置,并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形式,让市民群众全面了解殡葬法规政策,推行鲜花祭扫、踏青遥祝等文明低碳祭扫,逐步把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二是着眼于“民”,打好“服务牌”。开展现场与网上祭扫、线上与线下预约相结合的祭扫服务,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祭扫需求。各公墓采取预约、限流、错峰、分时祭扫,倡导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亲人。

三是落脚于“查”,下好“关键棋”。落实属地管理要求,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公益性公墓开展安全巡查,督促各镇街、村居做好本地辖区内的公墓的管理,在重点路段设立卡口,并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安排专人给祭扫群众测体温、核“两码”,优化细化祭扫流程,做到进出通道分开,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