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多措并举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4-12 09:27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五个一律”全面封闭管控。自周边县区疫情发生后,区民政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全区养老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10日晚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区养老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暂停一切非必要的人员进出,确保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同时暂停“夕阳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人助餐点服务。各养老机构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均建立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做到严密防范、科学防护。目前全区18家养老机构运行正常,在院住养1003名老人和210名工作人员情绪平稳,生活保障有力。

二是“四不两直”全域督促检查。采用“人防+技防”保障全区养老机构防疫安全。成立专门工作指导组,由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深入全区各养老机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督查指导一个不落。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抽查、工作群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和安全管理情况。全区18家养老机构大门口全部安装摄像头并连接属地镇街工作人员手机,实行24小实时监管。同时由业务科室每天派巡视专员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开展巡查,每日形成巡查记录,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各机构当天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三是“三项服务”全程关心关爱。在守好门、管好人的同时,区民政局还要求各机构结合实际,做好住养老人的心理慰藉工作,与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社会组织连线,开通专门疏导热线。各机构组织健康宣教、生日会、趣味手工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为住养老人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菜单。此外,为了缓解老人在封闭期间家属不能入院探视的孤独情绪,机构工作人员还定期帮助老人与子女视频连线,让老人能在线感受家人、亲友的关爱。同时考虑到封闭在院工作人员照顾不到家庭的实际困难,摸排了解每个封闭在岗员工的家庭情况,有无实际困难,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安心在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