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15 21:1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戚锡生、王小华出席。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民政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调整细化举措,着力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省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输入、防反弹”的任务十分繁重,对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部署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线。要进一步细化防疫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围绕“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紧盯短板弱项,拿出更有针对性的防疫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关爱力度。各级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和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要适时组织人员轮换更替,帮助长时间在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家庭生活困难,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机构内住养对象,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民政服务对象的走访探视、生活照料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最困难、最复杂情况出发,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储备物资,建好隔离设施,建立应急队伍,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立即响应、快速处置。

会上,苏州市、南通市等地民政局汇报了相关情况。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