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动员部署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9 22:5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副厅长蒋同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民政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务必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履薄冰心态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督导检查、“回头看”检查四种方式,严格对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民政部、省安委会明确的检查内容,聚焦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7个方面35项内容开展全覆盖检查。要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齐抓共管,机关处(科)室要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省民政厅督导检查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检查督导,各级民政部门也要组织专业力量严督细查,真正发现解决安全问题、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整改问效,省民政厅将运用通报、约谈、督办、警示、曝光等措施,加强对各级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监督,确保检查督导不走过场,问题隐患立查立改。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