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扬州积极救助遇急难外来务工人员 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4-28 10:23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上午,滞留宝应县山阳镇境内的河南籍人员张自刚,在当地民政部门救助下,带着扬州这座城市的温情踏上了返乡旅途。

此前,张自刚离乡独自到扬州打工,因丢失身份证和手机后找不到工作,便一人骑车流浪至山阳镇。该镇疫情防控和民政救助人员发现后,立即实施救助,安排他接受核酸检测,在集中隔离结束后,将其送至宝应高铁站,帮忙买好了车票和食物,并发放500元临时救助金。离别之际,张自刚和救助人员依依惜别,眼中满是感激的泪水。在扬州,这样的温情救助故事还有很多。今年4月,我市民政部门出台《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主动介入全面排查,将来扬就业务工陷入暂时性困境的非本地户籍人员、流动人口纳入急难临时救助范围,体现了扬州的城市温度。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薛卫宏介绍,根据通知精神,民政部门对来扬就业务工陷入暂时性困境的非本地户籍人员、流动人口,给予“现金+物资+服务”救助。遭遇困境的外地人员可向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民政部门申请,接受住宿、饮食、药品、核酸检测、电话关爱等救助服务。自2021年7月底以来,我市民政部门已对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外地人(非扬州户籍)实施临时救助5244人。

各地咨询电话:广陵区:80820913;邗江区:87636360;江都区:86860893;宝应县:88244426;高邮市:84641485;仪征市:83417642;市开发区:87962307;景区:87314233;生态科技新城:829206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