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9 17:2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全省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工作要求,日前,省民政厅印发通知,部署今年“五一”假期有关工作事项。

通知指出,当前周边省市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紧要关头。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清醒,切实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线。要坚持“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室内通风、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外来物品消毒等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封闭管理期间各项防疫举措。要持续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住养对象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机构住养对象和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民政服务对象,做好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和走访探视、生活照料工作。要千方百计关心关爱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加大精神和人文关怀力度,帮助解决后顾无忧,提振他们的抗疫信心,确保服务质量不下滑,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底线。

通知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政治自觉,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对照《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围绕7个方面35项内容进行全方位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要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入户探访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生活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检查消除隐患,提醒注意事项,确保人身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严密防范强对流天气、大风、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引发的灾害,指导处在地势低洼地区、地质和气象灾害易发区域的民政服务机构做好应对防汛抗灾各项准备。

通知要求,“五一”期间,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备制度。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