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和救助保障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4-07 08:27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3月28日徐州市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民政局快速反应,全力保障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和救助保障民政防线。

一是临时保障救助早到位。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通知》,及时了解、重点关注疫情管(封)控区内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生活状况、困难需求,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为加大疫情期间救助保障力度,在各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的基础上,区街两级共投入资金十余万元,对全区低保463户724人、特困56人发放一次性临时补贴,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二是特殊群体关爱更精准 。针对失能半失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高龄失能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贫困残疾人、城乡低保对象等“六类”特殊群体,持续深化疫情期间“六个一”暖心工程(即每天一条平安信息、每周打一个温情电话、每月发一次救助资金、每例核对一次家庭信息、每户发一份防护包、每街道办事处发布一份告知书),认真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所需,及时给予必要帮助。目前,已发放医用口罩38600个、防疫酒精1544瓶、消毒液1544瓶、体温计1544支。

三是重点对象服务暖心田。疫情期间,整合资源、调动力量、组织人员,为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和困难残疾人等重点人员提供送医、送药、送菜、送餐等温情、贴心的上门服务,并及时处置一些突发情况和问题。同时,深入了解他们居住情况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关爱、照顾监管,妥善解决疫情期间的生活、就医、看护等现实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