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受疫情影响养老机构给予纾困补贴
发布日期: 2022-04-08 15:09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全省2240家在业养老机构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受疫情冲击,养老机构普遍收入减少,成本增加,服务和运营受到严重影响。为稳定养老服务行业预期,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4月8日,江苏省出台养老机构纾困政策,对民营养老机构给予一次性纾困补贴,为养老服务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此次补贴对象为全省在民政部门备案、由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兼顾机构床位规模和入住率因素,每张床位一次性补贴1000元。为体现对小微型养老机构的纾困扶持,对补贴不足5万元的,最低按5万元发放。补贴资金由省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合计1.4572亿元。4月8日,省民政厅、财政厅已下达省级专项资金4872.5万元,对各地养老机构纾困补贴给予分类分档补助。

同时,支持各地结合实际采取预发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或适当上浮运营补贴标准的方式,对属地养老机构应对疫情影响给予支持。对公办公营的养老机构,按财政原渠道给予运转保障。

此次一次性纾困补贴由县级民政、财政部门负责审核发放,将惠及全省1500多家由社会力量举办或运营的养老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