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多举措推进新《地名管理条例》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 2022-05-31 14:56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5月1日正式施行,对地名审批、规范使用、地名文化保护、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镇江市民政局开展多种形式宣贯活动,促进《条例》有效贯彻实施。

一是学习上念好“深”字诀。及时梳理比对新、老《条例》变更情况,将《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依托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深入学习,逐字逐句领会《条例》7章44条内容。组织全市地名管理系统参与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知识有奖答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参赛率、正确率均达100%。

二是宣传上念好“广”字诀。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户外大屏等各类平台,及时推送《条例》相关宣传解读资料,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在路名牌、公共展板和各类公告栏张贴《条例》个性化宣传画面890份,电视台、电台每日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条例》宣传内容12次,市、县两级政府利用LED大屏同步播放《条例》主要内容,持续3周时间。

三是落实上念好“严”字诀。召集住建、资规、水利、交通、文旅、市监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行协调和部署,初步理顺了住宅区、楼宇,路街巷,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气象设施等8类地名审批主体及审批流程。完善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调整市地名委员会成员,进一步细化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部门合力确保地名管理工作不断档。

四是服务上念好“优”字诀。《条例》施行前,及时办结3个在报居民住宅区命名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梳理涉企地名申报变更项目18余个,主动对接告知相关企业,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避免了企业“多跑路”“跑错路”。《条例》施行后,地名行政主管部门和住建部门充分联动,积极做好居民住宅区、楼宇名称审核和审批工作,实现无缝衔接、有序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