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政局部署深化做好今年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07 18:09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和省厅社会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社会救助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和深入推进2022年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创新、三个支撑、四个重点”,按照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要求,着力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保障体系,牵头起草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若干措施》,建立了低保、特困动态调整机制,适度扩大了救助范围,创新开展“信用+三大互助”工程,研发社会救助APP,将社会救助申请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开发运行社会救助综合预警平台,对因病、因灾或重大事故造成支出过大的群众进行主动预警,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全力以赴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指导各地集中力量对六类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通过拉网排查、精准认定,全面建成全市低收入人口数据库,为实施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建制度、兜底线、促改革、强能力、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吸取当前社会救助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救助帮扶,完善主动预警机制和常态化帮扶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社会救助掌上办、指尖办和一窗协办。全面推开“五大创新”工程,切实解决基层救助基础薄弱问题。以四项重点难点工作为突破点,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措施,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