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童’绘一幅画 喜迎二十大”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1 09:52   来源:厅儿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童’绘一幅画·喜迎二十大”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公益活动,用艺术点亮爱的光芒,让留守、困境儿童有更多的艺术体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拥抱快乐的童年。

此次活动自6月1日至7月31日,采用线上和线下共同推进,全省儿童均可参与,按年龄设置幼儿组(4-6岁)、小学低年级组(7-9岁)、小学高年级组(10-12岁)、初中组(13-15岁)和高中组(16-18岁)等五个组别。

6月1日至6月20日为作品征集阶段,届时“江苏民政”微信公众号将发布公益绘画征集活动通知,参与者每成功上传一张主题绘画作品,即由江苏省慈善总会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赠的20元爱心公益金,并同步获得爱心电子证书一张。参赛绘画作品要求以“大美江苏”为创作主题,聚焦江苏各地自然风光、城乡建设、历史文化、特色美食、传统美德等,展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展现少年儿童心中不一样的“中国梦”。

按照作品主题、内容和格式要求,主办方将邀请行业专家对征集的绘画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审核通过后,于6月21日至6月30日开展线上投票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微信分享系统生成的参赛绘画作品详情页海报,互动邀请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支持。以线上票数高低为序,经专家评审后,选取前100名为获奖者,由“江苏民政”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其中,优秀绘画奖20名,公益绘画奖80名。

此次活动公益服务范围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群体。评奖结束后,还将举办“‘童’绘一幅画·喜迎二十大”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公益活动成果展示交流会,展览获奖作品,捐赠爱心礼包,并邀请20名获奖儿童和20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结对共绘“大美江苏”长卷。暑假期间,我省还将依托各地儿童“关爱之家”暑托班,组织参赛儿童家庭与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学业辅导、兴趣培养、益智开发、户外拓展、科学实验等结对交流活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并定期开展互访游学,帮扶解决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实际生活和学习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