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发布日期: 2022-06-13 10:34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喜迎二十大·未保谱新篇”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见证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发展新面貌,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声助力。

目前苏州拥有未成年人202万人,流动人口中的未成年人已达未成年人总量的32%。作为国家第一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试点城市,苏州市始终把未成年人优先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委统揽,政府尽责,社会参与,共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规范大提升的一年,我市建立了市区镇村四级领导体系,优化了“养医教康”基本保障政策,成为了第一批未保热线国家试点城市,形成了不少创新成果。全市有135家社工机构,500余名儿童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用爱心点亮困境儿童的成长路,用专业撑起困境儿童的保护伞。

为更好地整合部门倡议、链接社会资源、优化项目实施,现场,苏州市民政局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启动“彩虹之心守护未来”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联合创投项目,东吴证券将出资260万元用于支持市未保办遴选出的“护苗行动”特殊家庭青少年法治自护提升、特奥足球训练营、残疾儿童心理关爱服务等10个优秀未成年人保护和关爱服务项目。

就在前不久,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用于辖区特殊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困境儿童等急难危困未成年人个案救助、教育帮扶、权益保护以及开展全区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当天,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基金会)也收到了来自苏州贝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30万元捐款,作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

据悉,宣传月期间全市将举办十大主题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优秀案例,发布了苏州高新区“童新卫来”未保工作品牌、精品项目,苏州检察机关“V未来”未检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