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赴新沂市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5 22:5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赴新沂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并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等陪同调研。

吕德明实地察看了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北沟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机构功能空间、设施设备、居住单元、楼层护理单元、适老设计、管理服务等情况,并与机构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深入交流。

吕德明指出,新沂市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农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走在苏北前列,为全省探索出了新经验。希望新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老年人,让他们切实享受到高质量发展成果,探索总结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吕德明还来到新沂市钟吾街道和北沟街道,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救助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

吕德明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对困难群众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切实为困难群众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近年来,新沂市委市政府围绕“兜底线、补短板、建机制、优服务”的总要求,持续深化农村养老服务改革,努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将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在原养老院旧址新建、改建7个养老服务中心,总床位约2300个,并在满足特困供养对象的基础上全面社会化运营,走出了一条以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助推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