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舍(溧高抗日民主政府等旧址)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类别】村落区片

【地名来历含义】1943年,溧高战役胜利后,苏皖区党委在西舍村重建高淳县委,不久又建立高淳县抗日民主政府。1944年6月,为响应党中央“精兵简政”的政策,苏南三地委将溧阳、溧水、高淳合并,在西舍村成立溧高县委、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

【红色文化内涵】1943年11月,溧高战役胜利后,苏皖区党委在西舍村重建高淳县委,不久建立高淳县抗日民主政府。1944年6月,为响应党中央“精兵简政”的号召,溧阳、溧水、高淳县委、县政府合并,在西舍村成立溧高县委、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苏南区党委、苏南行政公署、苏南三地委、苏南军分区司令部等也都曾在西舍村设立过办事机构。西舍村就像一座红色堡垒屹立在苏南溧高敌后抗日根据地,指引着溧高人民抗战救国的道路。硝烟散去,为了教育后人不忘历史,西舍红色教育基地于2015年始建,充分融入本村文化特色,现有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大会堂旧址、抗日英雄纪念碑等革命遗址,是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传统村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