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路社区将军馆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新中国成立后,颐和路片区建筑群内居住过的共和国新老将军有百位以上。为传承和弘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南京市鼓楼区在2009年建成颐和路社区将军馆。这是全国首个社区将军馆,也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的社区将军馆。

【红色文化内涵】颐和路社区是一片以民国建筑群为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在这里居住过百多位共和国新老将军。在革命烽火中,老将军们出生入死、身经百战;在和平年代里,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离休后,他们仍然活跃于社区的各个领域,通过言传身教,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并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区发挥积极作用。为充分运用社区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传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鼓楼区街道工委在2009年建成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并于2016年扩建。将军馆展示了64位将军的革命事迹,反映了老一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风范,勉励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传承将军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