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秉承“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宗旨,烈士陵园依山而建,陵园内安息着205位英烈的忠魂,烈士事迹陈列馆展陈了114名英烈事迹,英烈墙记载3246名英烈姓名。

【红色文化内涵】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蕴含着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是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陵园内安息着205位英烈的忠魂,烈士事迹陈列馆展陈了114名英烈事迹,英烈墙记载3246名英烈姓名。烈士群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万益、冯金妹等烈士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纪念塔巍峨耸立,“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11个大字金光熠熠;烈士墓区内共安葬着145名革命先烈,纪念碑亭镌刻着135位烈士的生平简历和感人事迹;烈士事迹陈列馆始建于1973年,展厅共设5个展区,展出114位烈士的英勇事迹。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始终秉承“褒扬先烈、教育后人”宗旨,全力做好社会各界群众祭扫和参观服务工作,每年接待社会各界4万余人。先后获评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市文明单位、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廉政教育基地、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