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五号党建文化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常州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该园将运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是具有“党建教育性、实用功能性、氛围感染性”的综合型党性教育基地,2019 年被评为常州市党性教育基地,被工信部评为国家工业遗产。现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红色文化内涵】作为常州古运河上的首家创意街区,运河五号借助大运河这一贯穿常州主城核心区的历史之河、发展之河,承担起展示和推广运河文化的使命,更好地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传承常州工业文化,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作为运河五号的前身,恒源畅厂、常州第五毛纺织厂见证了常州工业发展的辉煌时刻。产投集团以现有的恒源畅陈列馆为主体,升级打造常州工业党建展厅。展厅以“星耀”为主题,通过党燃星火、党引星路、党聚星光、党铸星辉四大篇章,成为常州工业党建文化宣传与展示的首席窗口,推广常州工业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2019年,该园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常州市党性教育基地, 被工信部评为国家工业遗产。2021年6月,“五号创意先锋港、激发党建新活力”入选全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2021年12月,该园获评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优质现场教学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