耙齿凌战役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1946年,为纪念在耙齿凌战役中牺牲的吴景安等93位烈士,修建了耙齿凌烈士陵园,1947年被国民党军纵火毁尽。1952年,烈士陵园在原址得以重建。2001年5月,被南通市委宣传部定为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内涵】1944 年 6 月,新四军一师三旅七团在耙齿凌与日军加藤中队及伪军二十六师 500 余人遭遇,激战 2 小时全歼敌人,活捉日军 14 人、伪军 120 余人,我方牺牲 93 人。为纪念英勇牺牲的英雄,建造耙齿凌烈士陵园。耙齿凌战役打响了反“扩展清乡”胜利的第一枪,是继车桥战役后苏中第二次大捷。多年来,耙齿凌烈士陵园先后被列为如东县德育教育基地、如东县国防教育基地、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通市文物保护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