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灌云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纪念碑文“与日月同光”由“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亲笔题写。现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江苏省级抗战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灌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内涵】灌云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革命战争年代,灌云儿女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献出了宝贵的青春乃至生命。据统计,灌云仅在册的烈士就有一千余名。他们或冲锋陷阵,壮烈牺牲,或威武不屈,慷慨就义,无不表现出凛然正气,博大胸怀,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修建了灌云县烈士陵园,园内长眠着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数十位革命英烈。2009年4月底,县烈士陵园启动改建工程,到2012年11月底,陵园改建工程和“慰烈工程”基本竣工,新馆建有“大伊山战斗”浮雕群,同时陈展烈士遗物及文献近200件,图片、画像百余件,并增设“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长廊”“解放军堵枪眼第一人——徐佳标烈士画廊”以及“英烈墙”等教育景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