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1997年,中共海州区委在白虎山的山顶修建了一座建党纪念亭,也就是现在的“海曙亭”,以纪念“东海特别支部”的诞生。

【红色文化内涵】民国时期的连云港辖东海、赣榆、灌云、沭阳四县,时称海属地区。海属地区在1927年秋就有党的组织活动。1928年秋,中共江苏省委派时任中共邳县特支书记的李超时来此建立党组织,李超时、惠浴宇等三人在海州城南的白虎山上的一块翘石下,在海州城南的白虎山上的一块翘石下,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创建了中共东海特别支部。中共东海特别支部的成立,是海属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重大事件,揭开了海属地区革命历史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在白色恐怖之中,坚持斗争、视死如归,在海属革命斗争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