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阜宁境内历经多次战争,为缅怀先烈,纪念不同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于1959年9月建阜宁县烈士陵园。现为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级烈士纪念设。

【红色文化内涵】阜宁是一个革命老区,中国共产党于1940年在苏北建立革命根据地后,领导阜宁人民与敌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武装斗争,历经大小战斗千余次,3000多名英勇将士壮烈牺牲,为人民革命建立了不朽功勋。由于散葬烈士墓数量较多,年代久远,分布零散,2009年初,阜宁县通过调查摸底,查实有名散葬烈士590名,无名散葬烈士258名,为了告慰烈士英灵,安慰烈士亲属,教育革命后代,在省、市民政部门的安排下,阜宁县委县政府在建国60周年前夕开展了“请烈士回家”——“慰烈工程”项目,将全县分散安葬在各个乡镇的848名烈士分别集中移葬到烈士陵园、芦蒲烈士陵园、益林烈士陵园。阜宁县烈士陵园现为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也是阜宁红色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