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陵园始建1984年,馆内陈列吕恩覃、田国环、王亭泉等烈士的资料和遗物。现为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响水县“双拥”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内涵】响水是革命老区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广大先烈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解放,同国内外敌人进行了殊死的斗争。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代,传承红色基因,1984决定兴建“响水县烈士陵园”。2010年11月,对原烈士陵园进行搬迁新建。新建烈士陵园由烈士纪念碑、广场、烈士事迹陈列室、烈士墓安葬区、观赏池、烈士英名墙、红色文化浮雕和园内绿化区等部分组成。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烈士陵园广场中心位置,纪念碑长、宽均为3.2米、高23.8米,碑身前后两面镶嵌着张爱萍亲笔题词:“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镏金大字。纪念碑下面有两层平台,前后各有17层台阶,纪念碑周围青松翠柏,象征着革命烈士的精神万古长青。在烈士墓区后侧,有长40米、高3.2米的“烈士英名墙”墙体正面刻有“红色文化展示浮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