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起溍故居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曹起溍是“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故居展示了曹起溍早年生活、学习的场景和革命斗争的历程。

【红色文化内涵】曹起溍,1906年3月25日出生于扬州市一个普通职员家庭。中学时,曹起溍开始阅读进步书刊,并由此走上革命道路。1927年,曹起溍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中共扬州独立支部组织干事。1928年8月后,历任中共扬州临时县委书记、城区区委书记。曹起溍经常深入城乡,到工人、农民中去,宣传革命道理,培养和发展进步力量,推动工农运动的开展。在曹起溍的领导下,扬州党组织得到快速发展。1929年,由于在扬州身份暴露,曹起溍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派,化名陈君豪,前往泰县(今泰州海陵区范围)开展革命活动,组建中共泰县县委,并担任县委书记。1929年8月曹起溍在泰州被捕,1931年2月24日,从容就义于镇江市北固山下。

2郭村保卫战纪念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