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琴先进事迹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类别】遗址纪念地和建筑物

【地名来历含义】张雅琴(1954-2010),生前是丹北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她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把一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在基层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张雅琴先进事迹陈列馆是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命名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红色文化内涵】张雅琴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曾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江苏省十佳农村新女性”等称号,被中宣部列为全国重大宣传典型。自2000年担任新桥镇金桥村党组织书记以来,张雅琴夜以继日地工作,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创业致富,10年间把一个贫困村、上访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百姓满意就好”是张雅琴留给金桥村干部的遗言。张雅琴用单薄的身躯和非凡的毅力承担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造桥、修路、建设新农村、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她带领大家建起了一座迈向幸福生活的“金桥”,也架起了一座通往百姓心间的“心桥”。张雅琴的感人事迹充分说明,只有把乡亲们的冷暖放在心中,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爱戴和支持;只有把乡亲们的利监挑在肩上,才能凝聚起成就一番事业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