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茂圩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类别】村落区片

【地名来历含义】永茂圩以永远茂盛之意得名。2014年,该村荣获“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称号。2017年8月,永茂圩、还青洲、先锋村3个自然村,入围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2020年被正式命名为“特色田园乡村”。

【红色文化内涵】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叮嘱当地干部要深化城乡统筹,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近年来,世业镇积极推进“三治两改一试点”,弘扬红色文化,实施水系整治、庭院改造、党员中心户建设等9个项目,打造出集高品质农业生产、乡村休闲旅游、红色教育基地于一体的江岛特色乡村。同时,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和评比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培育发展10户党员中心户,并依托“党校联盟”,设置现场教学点,丰富红色线路的内涵与品质。在村庄的院落墙壁上,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乡风民俗等主题制作的文化墙,增强文化氛围、激发村民参与度和认同感,奋力推动乡村振兴之路迈出坚实的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